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8-09-19点击:[]

9月1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学科实验大楼510报告厅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初全体教职工大会,院领导郭子雄及全院教职工出席,院党委书记张灯主持大会。

郭子雄院长以“学习贯彻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主题作大会报告,传达了2018年6月在成都召开的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精神、主题、形成的成果、今后的思路举措和意义。郭子雄着重传达了大会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主题内容。他强调本科教育处于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教育教学的基础地位和新时代教育发展的前沿地位,要求全院教职工“回归本分”,就是指教师要潜心教书育人,老师是第一身份、教书是第一工作、上课是第一责任。他还介绍了福建省关于本科教育的工作布局。报告后,郭子雄还总结了上学年学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和新学期的工作部署。

张灯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解读”为主题,传达了9月10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的会议背景、会议精神,着重介绍了习近平心中的“好老师”标准和“红七条”的具体内容。他号召全院教职工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争做“四有”老师。报告后,张灯还介绍了上学年学院党委的工作成效和新学期的工作部署。

82B67

郭子雄院长作“学习贯彻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报告 

88FAE

张灯书记作“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解读”报告

94DA2

土木工程学院期初全体教职工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