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学子获得台湾“2018抗震杯国际邀请赛”奖项

发布日期:2018-09-17点击:[]

9月15日,台湾“2018抗震杯国际邀请赛”于台北地震工程研究中心(NCREE)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抗震杯”地震模型制作竞赛共有来自7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支队伍同场竞技。我校参赛队伍(队长:李溶平,队员:陈江堰、林文炜、左鹏举)由土木工程学院叶勇老师指导,赵珧冰、宋宸仪老师带队,制作的作品通过了比赛设置的最大加速度振动,并荣获“耐震奖”。

我校参赛队获得耐震奖

参赛队员认真制作模型

本次比赛要求以木条和热熔胶为材料,设计制作具有面积退缩的酒店模型。赛前,参赛队伍克服材料短缺、没有加载仪器等困难,在指导老师细心指导下,经过两个月的反复实验和调整,对模型结构、效率比计算进行不断优化。比赛当天,在紧张的6.5小时制作时间里,尽管天气炎热、空气潮湿,对客场物资不熟悉,我校参赛队伍依然表现沉着、模型制作中一丝不苟,展现了我校学子踏实谨慎、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按时完成参赛作品,并取得良好成绩。

模型制作完工

据悉,“抗震杯国际邀请赛”旨在提高相关专业学生的结构抗震设计水平、增进国内外及地区间学校的交流,至今已成功举办18届,这也是我校第二次参加此项比赛。参赛队伍十分珍惜本次机会,在交流中学习借鉴其他参赛队伍的模型特点,深入研习比赛理念与赛前准备等注意事项,更与台湾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高校建立深厚友谊,为我校未来参加及举办类似比赛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文/叶勇 左鹏举  /宋宸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