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施工生产实习动员大会暨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8-07-11点击:[]

7月10日下午3点,土木工程学院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204召开了施工生产实习动员大会暨安全知识讲座。会议特邀厦门特房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安全部经理林永福,作题为《强化红线意识,推动安全发展》的安全知识讲座。施工课程组全体老师、辅导员李洪辰老师及2015级本科生参加,刘士雨老师主持大会

 

林永福作安全知识讲座

林永福经理就施工特点、施工人员的权利和义务、施工现场的生产安全常识和不安全因素等十项内容进行了讲解,其中着重强调了施工现场常见的安全事故和事故发生的原因及预防措施,并配合触目惊心的案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使同学们充分的认识到人的因素是引起安全事故的最主要因素,提高自身安全意识才能避免不该发生的事故。

刘士雨老师的“雨哥讲实习”环节,首先就本次施工生产实习进行了动员并强调了实习安全与纪律要求。然后,就实习时间、实习单位选择、实习成果及考核办法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讲解。最后,为同学们顺利完成实习致以良好的祝愿。

 

刘士雨老师作施工生产实习动员

 

动员大会现场

通过本次施工生产实习动员大会,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安全无小事,进一步提高了安全意识,为暑期施工生产实习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据悉,本次施工生产实习时间为7月23日至8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