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王晨教授入选国家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资助

发布日期:2018-06-29点击:[]

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相关文件获悉,我院王晨教授被确定为2017年度国家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资助人选,这是我校第一个获得此项资助的高层次留学回国人才,也是2017年度福建省唯一获得此项资助的留学回国人才。

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资助是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精神,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进一步加大吸引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工作力度,按照《关于开展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资助试点工作的意见》有关要求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国家支持和鼓励海外留学人才回国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具体负责实施。该项目全国每年共评选20名资助对象。

王晨教授,现为华侨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土木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系主任,入选福建省海外高层次引进人才、桐江学者特聘教授等;从事工程管理,BIM,市政工程管理,绿色建筑,智能建造与人工智能结合等研究,发表SCISSCI论文60余篇,出版6部英文专著和1部中文专著;在海外从事教学与科研多年,主持完成海外科研项目10余项,曾获得英国土木工程师学会国际奖 Institution of Civil Engineers U.K. (London);是英国皇家测量协会RICS会员,美国电气电子学会IEEE 会员,国际工程技术学会IETI资深会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