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教学工作委员会会议研讨2018年大类招生专业培养方案

发布日期:2018-05-11点击:[]

 

5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学科实验大楼512召开教学工作会议,研讨2018年大类招生专业培养方案。会议由副院长秦旋主持,院领导郭子雄、张灯、苑宝玲以及院教学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研讨。

郭子雄指出,大类招生是我校根据全国教育发展的实际情况做出的教学改革,并不是相近专业的简单归并,涉及到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教学方式方法的一次深刻改革,土木工程学院要结合学校的这次教学改革,强化学院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

秦旋汇报了目前大类招生在我校的推进状况和学校教学工作会议中对各学院实施大类招生的若干意见,传达了学校关于参考《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进行2018年专业培养方案修订的精神,并提出此次专业培养方案的制订一定要贯彻落实大类招生的思想,本着加强基础,淡化专业,因材施教,分流培养的方针,科学合理地设置课程体系。

土木工程系系主任霍静思在会上作了专题报告,他依据高等学校土木工程本科指导性专业规范及土木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结合同济大学、东南大学等985211院校的专业培养方案,详细阐述了此次大类招生教学计划中的课程设置、学分及每门课程的学期安排。

全体与会人员围绕拟定的2018年大类招生专业培养方案初稿进行逐一讨论,并拟定近期再次召开的教学工作会议,进一步对修改稿及大类招生的其他专业的专业培养计划进行审核。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