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大满贯!土木男足勇夺冠军创历史

发布日期:2017-12-05点击:[]

12月3日下午,华侨大学(厦门校区)新生杯男子足球赛决赛在田径场展开最后较量。土木工程学院和信息学院蓄势待发,为冠军而战。我院杨恒、陈竹林、李洪辰三位老师及我院同学到场加油助威。

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期盼已久的巅峰之战正式开始。开场后,双方都不保守,展开对攻。灵活地盘带、手术刀般地直塞、假动作晃动后地过人、二过二撞墙式地配合,双方队员演绎着一场高水准的经典对决。比赛进行到第35分钟,我方前锋kimi摆脱对方防守,接到张子扬的妙传,在对方禁区前突施冷箭,足球经过折射后钻入球网,比分被改写为1:0。我院球员相拥在一起,欢呼庆祝。此时,对方连续换上两名锋线球员,加强进攻,意欲扳回一城。由于上半场所省时间无几,双方虽尝试进攻,但却无功而返,比赛进入中场休息。下半场开始前,我方球员聚在一起,高喊冠军。开场后,信息学院大举压上,形成围攻之势,想通过快速进球挽回劣势。一时间,我方门前风声鹤唳,后防线逐渐吃紧。我方采取防守反击战术,只留下kimi1人在前场伺机而动,其他人都退回到半场参与防守,取得了显著成效。凭借着前锋和中场的巧妙配合,我方不断侵袭对方球门,给对方造成了巨大威胁。凭借着我方前场和中场球员的积极配合,后场冷静盯防和解围,门将的英勇扑救。我院最终以1:0战胜信息学院,获得新生杯男子足球赛冠军!

据悉,这是我院今年继新生杯男子篮球、新生杯女子篮球夺冠来,又一次获得校级赛事冠军。在厦门校区新生杯球类赛事中,包揽所有冠军,创造了我院新的记录,开创了球类赛事大满贯的历史。

Kimi突破对方防守

李欣寻求突破

队员们高举冠军奖杯

进球功臣kimi

最佳射手李欣

夺冠合影

 

 

 

(文/胡元康  图/陈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