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荣获2017年“华研杯”研究生辩论赛季军

发布日期:2017-11-24点击:[]

11月21日下午,由华侨大学研究生会主办、华侨大学研究生会学术部承办的2017年“华研杯”研究生辩论赛决赛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203室隆重举行。比赛特邀袁媛老师,马正恺老师,李明海老师,杨越老师,李璇老师,唐显枚老师担任评委。

2017年“华研杯”研究生辩论赛共10支队伍参赛,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的激烈角逐,进入决赛的有土木工程学院、华文学院、华人华侨/国际关系学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四支队伍。本次季军争夺战的烽火由土木工程学院和华文学院点燃,围绕1993年的经典辩题“温饱是谈道德的必要条件”展开激烈辩论。比赛初始,正方土木学院一辩陈玉洁以人们最基本的衣食住行为切入点,由温饱展开到道德,用通俗幽默的快板式语言陈述“温饱是谈道德的必要条件”。反方则从人与社会两个层面来进行剖析,论证己方观点。

在之后的自由辩论环节。华文学院旁征博引,引用典故如数家珍,我院以四两拨千斤的巧劲回击,双方你来我往,台下观众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赛场上下一片欢腾。最终我院以88.8的分数赢得比赛,获得本次辩论赛季军。

赛后,评委老师既称赞了比赛的精彩之处,也指出了双方的不足,让大家对辩题有了更深刻理解。本次辩论赛充分体现了我院学子拼搏向上的激情、团结进取的风采。

(文/孙伟,图/吕琨德)

辩论赛现场

我院选手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