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挑战杯”选拔赛

发布日期:2017-11-06点击:[]

“创新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土木二字本就有创新之意,土木工程学院更要发扬创新精神,增强创新能力,做科创的排头兵。”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灯如是说。

11月5日上午,第二十五届“挑战杯”华侨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土木工程学院选拔赛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101室举行。评委由霍静思、周克民、李海锋、肖朝昀、廖晓斌毛茂松、李洪辰担任。院党委书记张灯,团委书记杨恒,辅导员熊俊出席。

张灯希望在本次选拔赛中,同学们能够在老师们的指导下有新的突破,在接下来的校赛、省赛、国赛中取得佳绩。

本次选拔赛共有11支参赛队伍参加。比赛中,参赛团队结合PPT进行演讲,汇报内容包含项目背景、研究内容及成果、创新性与实用性等方面。每组有三分钟的展示时间和五分钟的答辩时间,答辩结束后由评委老师对各小组进行评 分。参赛团队在我院各学科原有知识的基础上还与其它学科知识相结合,涉及了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科技发明制作等多项领域。

赛后,周克民教授对整场比赛进行点评。他肯定了参赛队对专业知识的运用能力,同时也指出了其存在的不足之处。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扬长避短,继续努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争取做得更好。

举办此次比赛,是为了更好地推动我院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创新活动的蓬勃开展,同时为校赛选拔优秀作品。据悉,本次选拔赛将从11支团队中选出8支,参加第二十五届“挑战杯”华侨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文/林浩 赵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