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校友沙龙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7-06-26点击:[]

624日下午,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一期校友沙龙在土木工程实验大楼510会议室成功举办。此次沙龙活动由土木工程学院就创中心校友部主办,借07届给水排水工程专业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活动为契机,邀请了部分校友参加,以“卓越工程师的成长之路”为主题,进行嘉宾分享、沙龙互动。

当日到场的有谢良林校友、彭赟校友。谢良林硕士就读于同济大学环境工程专业,现于浙江绿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任工程师,曾获国家勘测设计二等奖;彭赟硕士就读于韩国国立庆北大学水资源及水环境专业,现于中机中联工程有限公司任工程师,曾驻外援助利比亚。两位校友经历丰富,平易近人,与到场同学们亲切交流,分享学业、工作上的经验。

谢良林分享了“房地产的机会与我的职业选择”。从学术角度告诉我们未来房地产事业的前景和我们自身的职业道路应该如何前行。彭赟讲述了其在韩国求学读研的经历和在驻外利比亚期间的所见所闻,并告诉学弟学妹不要被自己的专业所限制,而应该找到自己的爱好与长处。

校友分享结束后,到场同学就自己本身的专业发展和个人能力的培养方面提出了疑惑,学长也耐心的为同学们解答。校友和在场同学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互动,双方各自获益匪浅。

大学是人生中收获最多的一段时光,作为土木人,土让我们扎根,土让我们成长,希望同学们努力经营,把握无悔的明天,学有所长,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志存高远。(文/陈益茂 图/陈蕾)

 

两位校友分享个人经历

现场学生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