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2016届毕业生返校分享公益支教之路

发布日期:2017-03-29点击:[]

3月28号上午,我校土木工程学院2016届毕业生张通与前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美丽中国理事长刘泽彭出席华侨大学“创享华园”——创新创业讲坛担任嘉宾华大学子探讨“育人,遇自己”之路。讲坛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201举行,校长贾益民、党委书记关一凡应邀出席,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到场参加。

会上,张通分享了选择美丽中国项目的心路历程,感恩母校“会通中外,并育德才”的校训对其投身支教事业产生深刻影响,并鼓励学弟学妹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树立起远大的志向和崇高的理想,将母校的精神继续传承下去。

据悉,美丽中国项目成立于2008年,是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下属的教育非营利项目,每年招募优秀中国青年,到我国教育资源匮乏地区从事两年一线教育教学工作,是毕业生基层就业的一个有效途径,也是我校学子基层支教的一个新选择。

为了更好地传承华大精神,28日下午,张通应邀参加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交流会。会上,张通学生干部们分享了她在校期间担任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部部长的工作经历和四年的志愿服务经历,并解答大家学习、工作、生活中的烦恼与困惑,引导大家做好部门工作、处理好人际关系、拓宽自己的眼界,希望与会的学生干部们明确自己今后的发展方向,合理安排时间、做好规划,提高自己的能力、不断成长。

历来积极响应团中央的号召,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学生志愿奉献挥洒青春,并培育了一批批以苗奇峰、张通为代表的福建省优秀志愿者、华侨大学优秀志愿者,充分发挥优秀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全院营造促进学生积极向上的良好环境

张通发表演讲

张通与参会嘉宾合影留念

张通与土木学院学生干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