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启动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自评工作

发布日期:2016-09-20点击:[]

 

919日上午,我校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自评阶段启动暨工作布置会在土木工程学院C5-406会议室召开,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郭子雄、党委书记张灯等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工作小组成员,以及各系主任、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秦旋主持会议。

秦旋以《2017年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院校准备工作的若干建议》、《土木工程专业自评报告的撰写要求和建议》和《土木工程专业的毕业要求和复杂工程问题》等为主题,传达了住建部高等教育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关于2017年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工作的相关精神和要求。

郭子雄强调本次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不同于以往的专业评估,要认真学习和领会工程教育认证“学生中心(SC)、成果导向(OBE)和持续改进(CQI)”的新理念和专业评估(认证)的指导文件,结合我校土木工程专业实际,开展专业评估(认证)自评工作,切实改进专业教育与教学,有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使学生符合毕业要求,达到培养目标,成为适应工程界需要的合格人才,成为能够全球流动的高质量工程专家,同时也有效提升我校土木工程专业办学水平,赢得更高社会声誉。

会上,与会人员还参照专业评估(认证)指导文件,对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自评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和布置。

我校土木工程专业自1997年首次申请并通过住建部专业评估以来,已连续通过3次通过专业复评,评估有效期至2017年。今年7月,学校向住建部高等教育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提交了复评申请;9月,评估委员会复函同意接受我校复评申请。本次评估(认证)是专业评估和工程教育认证合二为一的尝试,采用工程教育认证通用标准和土木工程专业补充标准实施评估(认证)工作,相对以往专业评估具有新特点、新理念和新要求。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