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严捍东教授荣获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

发布日期:2011-04-28点击:[]

 

 

五一节前夕,福建省总工会授予土木工程学院严捍东教授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表彰他对高等教育工作、科研工作的执著和热爱及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所做出的卓越贡献。

近年来,严捍东教授主持或参与了十几项国家科技部、住建部及省、市、区级科技和建设主管部门立项的科技课题,这些课题或与当地工业废弃物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利用有关,如利用污泥、淤泥生产陶粒建材,利用建筑垃圾再生骨料生产透水混凝土路面砖,利用制鞋等行业废弃物橡胶粉制备高性能砂浆等;或与新型墙体材料推广、建筑围护结构节能技术推广有关,如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块框架填充墙开裂控制措施,节能型混凝土空心砌块生产和应用技术,轻骨料混凝土屋面隔热复合板,高层建筑现浇混凝土剪力墙节能技术措施研究等。

严捍东教授先后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次,福建省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次、三等奖三次,泉州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次、二等奖3次;并荣获“福建省新长征突击手”、“泉州市首届青年科技奖”、“2006--2008年度泉州市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校新闻网)

严捍东教授指导科研试验

严捍东教授指导科研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