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第三届“土木年华——工程师之路”科技文化节启动 “创新”成主旋律

发布日期:2011-03-09点击:[]

近日,土木工程学院第三届土木年华——工程师之路科技文化节全面启动,此次科技文化节在秉承前两届培养学术兴趣,拓展专业外延宗旨的基础上,融入了更多的创新元素和文化内涵。

第三届土木年华——工程师之路科技文化节中,依然以各种科技大赛作为培养学生创新性的主要载体。云集了国家性、区域性及校级的各种科技创新大赛。其中第三届土木工程学生科技创新竞赛、第八届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华侨大学第九届结构设计竞赛暨福建省第四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预选赛三大赛事报名工作已经全面启动,目前各项赛事参与面初步估算已覆盖学院80%的低年级同学。作为全国性赛事的2011中联重科杯第二届全国混凝土设计大赛所有组队工作已完成,学院党总支和指导教师正紧锣密鼓,为参赛选手做更为深入的赛前筹备和技术攻关。

科技文化节作为大学生创新素质培养的重要平台,在以创新为主旋律的前提下,不断融入更为多元的文化元素。首届土木工程学院寒假社会调研汇报、第七届电子桥梁设计大赛、火红的青春演讲比赛、怒放的生命毕业盛典等实践文艺活动,亦为此次科技文化节注入全新的青春活力,让创新与文化共舞。

第三届土木年华——工程师之路科技文化节由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科研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华侨大学建筑设计院、土木工程学院等部门联合主办,已成为校园文化的一抹亮色。(文/郑星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