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业工作 >> 人才推荐 >> 正文

关于做好201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2-09-28点击:[]

2009级各班级:

为做好学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工作,结合我校实际,现将做好2012年推免生工作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及条件

()推荐范围

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推荐范围为我校纳入国家普通全日制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应届毕业生(不含专升本、专转本、第二学士学位、独立学院学生)

()推荐条件

1.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2.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品行表现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处分记录。

3.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

学术型推免生的学分绩点原则上在同年级同专业排名前15%以内。专业学位推免生的学分绩点须在同年级同专业排名前25%以内。

4.外语水平要求。

学术型推免生:非英语专业学生原则上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不低于425(英语专业学生英语专业四级考试成绩不低于70)

专业学位推免生: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不低于425分。

5.凡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在学习成绩相近的情况下,经学院严格审查后报学校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可以优先推荐:

1)被评为省级及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或优秀团干部;

2)本科学习期间,在公开发行的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或有技术创新或发明、作品经鉴定具有实用价值;

3)在综合或单项全国大学生竞赛(专业或学术类)中获得全国三等奖以上或省级一等奖前三位。

6.对有特殊学术专长或具有突出培养潜质者,在本科学习阶段取得以下优异成绩者,可以适当放宽条件:

1)获得省、部级以上科学技术奖、社科优秀成果奖;

2)独立或以第一作者在三类及以上级别学术期刊、SCIEICSSCI收录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

3)“挑战杯”全国课外科技作品竞赛的主要获奖者(排名前3位)。

 

二、推免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推免程序

各班级向应届本科毕业生公布本通知以及本学院推免生工作实施办法,认真宣传、组织,切实做好推免生的选拔和推荐工作。

(二)时间安排

1. 本通知下发之日起,符合推免生申请条件且拟参加推荐免试的学生可在学院网站下载《申请表》、《承诺书》,准备好外语级别证书复印件(或教务处出具的成绩证明)、平均绩点表、获奖证书复印件、论文复印件等材料。所有申请材料按上述顺序整理好后,在109下午5:30点之前交到C5-307郑星有老师处,逾期视为弃权。备注(《申请表》电子版也请于109下午5:30点之前发到郑星有老师邮箱:396715554@qq.com)

2. 1010-13日前,学院讨论初步推荐人选,并予以公示。

3. 10月16将推荐名单上报学校。

推免生的推荐学科一经确定不得更改,并不得参加当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就业和出国留学。

附件1:华侨大学2013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doc

附件2:华侨大学2013年优秀应届本科生申请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承诺书.doc

土木工程学院

                                          二○一二年九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