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与科学研究 >> 博士后流动站 >> 正文

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科流动站2019年全职博士后招聘启事

发布日期:2019-03-15点击:[]

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科流动站2019年全职博士后招聘启事

华侨大学1960年创办于著名侨乡福建省泉州市,是周恩来总理亲自批准设立、中国第一所以华侨命名的高等学府。1983年中共中央确定华侨大学为国家重点扶植的大学1997年,坐落于福建厦门集美学村的原集美华侨补习学校成建制并入华侨大学,更名为华侨大学华文学院。2003年学校在教育部首批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获评优秀等级。2006年厦门校区正式启用。2017年学校入选福建省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直属国务院侨办领导,是新中国最早实行董事会制度的大学之一,也是国务院侨办与福建省、泉州市、厦门市共建的综合性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的办学始于1964年,是华侨大学创办初期兴办的院系之一。1982年招收结构工程学科硕士研究生(1986获硕士学位授予权)。2003年获批结构工程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2009年获批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18年获批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土木工程学科为福建省特色重点学科和福建省一流学科建设学科,在201712月教育部公布的全国高校第四轮学科评估排名B-,工程学科进入世界ESI排名前1%

 

【应聘对象】

1、年龄在35周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且非设站单位同一一级学科的博士,境外学历需完成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

2、全职来校工作。

3、品学兼优,身体健康,所学专业与流动站学科相关,符合流动站设定的招收条件。

【待遇】

1、实行年薪制,税前18万元人民币;

2、根据属地政策缴纳社会保险。

3、科研启动经费:工科4万元、理科3万元、文科2万元,科研启动费需在来校报到后以科研项目形式提出申请;

4、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的博士后,奖励1万元科研经费;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的博士后,奖励2万元科研经费;

5、工作期满,经考核超过约定工作任务,可参照《华侨大学高水平成果奖励暂行办法》享受高水平成果奖励;

6、入住博士后公寓。

【招收需求信息】

项目课题名称

现有基础和预期研发目标

需求学科专业

其他招收要求

导师姓名

联系方式

1)陆上和海上风电结构体系创新;
 
2)组合结构与预制装配式结构缺陷和损伤诊断技术;
 
3)混凝土材料与结构的多尺度模拟

现有基础:开展相关理论、试验和数值模拟研究10余年,目前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其他相关科研项目资助。相关成果获得工程应用,以高水平国际期刊论文发表,并获省级技术发明奖。
 
预期研发目标:提出新型海上和陆上风电支撑结构体系,开展其优化设计,性能分析;针对装配式结构和组合结构的特点,提出其典型结构缺陷的新型检测方法,并研究其机理;运用多尺度建模与分析手段,研究混凝土材料与结构从细观到宏观力学行为。

结构工程、防灾减灾工程与防护工程

土木工程与力学相关领域的研究背景和成果

许斌
  binxu@hqu.edu.cn

1、高性能组合结构创新与抗震设计方法。
  2
、现代装配结构创新与抗震性能研究

现有基础:已经初步完成可恢复性能组合框架结构/装配结构和超高强混泥土双钢板剪力墙技术研发。
 
预期研发目标:预期提出可恢复性能装配结构和超高层组合结构成套关键技术,产出标志性系列科研成果。

结构工程、防灾减灾工程与防护工程

有相关领域的研究背景和成果

郭子雄
  guozxcy@hqu.edu.cn

不同约束混凝土板的火灾行为与非线性分析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火灾时不同支承混凝土双向板的受拉薄膜效应及非线性分析

现有基础:已经完成不同约束边界条件8块足尺混凝土板试件的制备并已养护6-7个月,相关边界约束设备正在制作中,相关试验工作陆续开展。
 
预期研发目标:依据试验结果和大挠度板壳理论及塑性铰线理论提出计算火灾下混凝土板极限承载力方法,为相关的规范提供依据。

结构工程、防灾减灾工程与防护工程

董毓利
  DongYL@hqu.edu.cn

1)一种可拆卸预制装配式方钢管混凝土柱-组合梁框架节点力学性能与设
 
计方法研究;
  2
)低温下T形方管节点快速加载破坏机理和抗脆性破坏设计方法

现有基础:已经完成连接件和组合梁试验与分析,得到装配式组合梁栓钉连接件抗剪设计方法,获批相关组合梁、组合柱和节点实用新型专利6项;预期研发目标:研发了并制作一种可以同时进行高温试验和低温试验的试验炉,可用于材料与结构高温和低温试验。

结构工程

霍静思
  huojingsi@hqu.edu.cn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采用类桁架材料模型优化匀质连续体和杆系结构

现有基础:建立了基于类桁架材料模型的拓扑优化方法。
 
预期研发目标:将该优化方法应用于各工程领域,形成应用软件。

结构工程\工程力学

有良好的计算力学基础

周克民
  zhoukm@hqu.edu.cn

1)内爆炸作用下大跨空间钢结构失效机理与防爆方法研究;2)内爆炸下大跨空间钢结构防爆抗爆关键技术与应用研究。

现有基础:持续开展相关研究10余年,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福建省科技计划重点项目等资助。完成了内爆炸大型钢结构模型的理论和场地试验研究。发表相关论文33篇,其中SCIEI收录16篇。培养博士毕业1人,硕士毕业16人。部分成果在海底爆破工程中应用。
 
预期研发目标:进一步深入揭示内爆炸下大跨空间钢结构的响应规律、泄爆机制和破坏机理,提出低成本防爆抗爆方法。发表高水平论文6篇,新增发明专利2项。培养研究生3人。

土木工程或工程力学

发表SCI论文和能熟练应用ANSYS者优先

高轩能
  gaoxn@hqu.edu.cn
2637589808@qq.com

装配式约束混凝土柱蜂窝钢梁组合结构创新与抗震性能研究

现有基础:已完成1项省科技重点项目、1项厦门市科技计划重点项目和1项建设部科技计划项目及2项泉州市科技计划项目的研究。进行了系统的试验研究及有限元分析。取得了系列研究成果。
 
预期研发目标:完善相关研究,完善设计规程,争取完成设计软件的开发。

结构工程、防灾减灾工程与防护工程或工程力学

有相关领域的研究背景和成果

李升才
  lsc50605@hqu.edu.cn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非线性随机系统响应的预测新方法

现有基础:已提出了一种预测非线性随机振动响应的新方法——迭代加权残值法。该方法具备诸多优点:不仅适用于光滑非线性随机振动系统,也适用于非光滑随机振动系统;适用于随机外激,也适用于纯参激或外激与参激共同作用情形;适用于弱随机激励情形,也适用于强随机激励情形。当系统存在精确平稳解的时候,数值结果收敛与精确解,当系统不存在精确平稳解时,给出具有相当精度的近似解。又因为吸收了详细平衡法的优点,该方法将是未来寻找精确平稳解,特别是非能量依赖的精确平稳解的一种潜在有效方法。目前已发表了系列论文7篇。
 
预期研发目标:进一步推广该方法,并结合土木工程中的实际问题,在试验和参数辨识的基础上,用上述提出的理论方法预测其稳态响应,从而为工程结构的抗震设计和可靠性分析提供重要的理论依据。此外,在迭代加权残值法的基础上,利用当前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问题,进一步开展高维非线性随机振动系统的研究。

工程力学\防震减灾\结构工程

1)有较强的英语阅读和中英文写作能力。(2)有过随机振动或非线性振动研究且撰写的研究论文已在高水平国际学术期刊发表或接收者优先.3)如果精通Python神经网络编程的优先(不限力学或结构工程背景,待遇可以另谈)

陈林聪
  lincongchen@hqu.edu.cn

工程施工与应急疏散中的仿生学与高度智能化手段

现有基础:具有较为坚实的前期知识成果积累与平台基础,依托建筑工程智能建造与自动化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和土木工程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在相关领域已发表20余篇SCI期刊论文。
 
预期研发目标:在工程施工与应急疏散中的仿生学与高度智能化手段领域产出SCI期刊论文2-3篇,申报专利1-2项。

工程管理、土木工程、管理学、信息技术

王晨
  wch@hqu.edu.cn, wcworkhard@outlook.com

1)高效脱氮除磷技术研发
  2
)饮用水消毒副产物生成控制研究

现有基础:目前承担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福建省高校产学研重大项目,已发表相关学术论文20余篇,申请专利3项。实验依托于福建省闽台合作基地、厦门市城市水环境规划与修复工程中心,设备先进。
 
预期目标:1、开发多功能复合脱氮除磷剂,用于一体化水处理设备的中式研究。2、优化组合消毒工艺,构建2-3种饮用消毒安全技术。3、各方向预期申请专利2-3项,发表论文3-5篇。

市政工程、环境工程、材料化学、生物化学、环境科学等

发表SCI论文2篇以上,如有生物催化、环境材料、分子生物学背景的优先。

苑宝玲
  yuanbl@hotmail.com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考虑爆源特征的地面爆破震动波形预测与控制理论研究(11672112

现有基础:已完成多项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获省部级科技奖励7项。
 
预期研发目标:开展隧道与地下工程围岩稳定性分析与控制及开挖卸荷对周围环境影响。

岩土工程

陈士海
  cshblast@163.com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51874144):深部岩石蠕变-疲劳交互作用下的时滞性破坏机制与损伤模型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1679093):深部低孔岩石动力与卸载两扰动互导损伤机制及渗透性响应                  企业委托项目:大断面海底隧道钻爆法开挖围岩累积损伤和渗透性控制新技术

现有基础:主持或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其中SCIEI收录50余篇。获重庆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福建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等,个人获福建省运盛青年科技奖和紫金科技创新奖等。
 
预期研发目标:(1)结合科研项目,开展海底隧道钻爆法施工围岩爆破累积损伤及渗流控制新技术研究工作,发表岩土力学与工程领域论文、申报发明专利等;(2)依托海沧海底隧道工程,完成新技术工程应用

岩土工程

有相关领域的研究背景和成果

俞缙
  bugyu0717@163.com

(1)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7BGL260):脆弱性影响的复杂工程项目风险评价与管理体系重构研究                                              (2)装配式建筑预制构件生产调度优化研究

现有基础:目前的研究一个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支持,一个获得省基金项目的支持,均有一定的研究基础。         预期研发目标:(1)引入脆弱性重构复杂工程项目风险管理体系;(2)装配式建筑生产与调运全过程系统调度优化研究

土木工程、工程管理、计算机、自动化

有良好的计算机编程能力

秦旋hdwq@hqu.edu.cn

土木工程学科博士后流动站:

联系人:王烨,0592-6162700

负责人:郭子雄,0592-6162696

【应聘程序】

1.应聘者联系博士后流动站投递求职材料,学院初审通过后,与应聘者联系,商定面试事宜;

2.心理测试和体检;

3.填写《华侨大学流动站自主招收博士后申请表》并根据填写说明的要求提供相关附件材料,报学校审批同意后报送其它进站材料;

4.签订协议,办理进站手续。

【校博管办联系方式】

联系人:高老师、胡老师、钱老师

联系电话:0592-61610580595-22693610

博士后网址:http://rsc.hqu.edu.cn/bsh.htm(用于了解博士后进站具体流程、需提交的材料、方针政策等)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

邮政编码:36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