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

发布日期:2015-10-15点击:[]

专业简介

本专业培养具备基础扎实、知识面宽、能力强、素质高、有创新意识、在水的开采、加工、输送、回收与再利用这一可持续发展的社会循环中,能在政府部门、规划部门、经济管理部门、环保部门、设计单位、工矿企业、科研单位、大、中专院校等部门从事水工艺与规划、设计、施工、运营、教育和研究开发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海外、港澳台地区发展需要或内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给水排水专业高级技术人才。

 

培养范围

1、比较系统地掌握本专业所必需的高等数学和大学物理等自然科学基础知识。

2、掌握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和水分析化学的基本理论和分析方法。

3、掌握水处理生物学、水力学、工程力学和水文学与水文地质学的基本知识。

4、掌握工程技术经济分析及管理的基本原理和方法。

5、掌握电工电子学和自动控制的有关知识。

6、掌握一门外国语,要求具有听、说、读、写的基础,能比较顺利地读本专业地外文书刊;掌握计算机文化的基本知识,具备计算机应用的基本能力,要求通过福建省非计算机专业等级考试(一级);

7、掌握工程制图、工程测量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了解土建和环境保护基本知识;

8、掌握水资源利用与保护、水质工程学、给水排水管道系统、建筑给水排水工程等专业基本理论,获得工程规划与设计的方法、工程施工组织与管理、工程技术经济分析、生产及设备运行管理的基本训练;了解本专业学科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具有初步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主干课程

水分析化学、水处理生物学、水力学、水资源利用与保护、水质工程学、给水排水管道系统、建筑给水排水工程、水工艺仪表与控制。

 

知识:0.45    能力:0.35    素质:0.2

 

上一篇:土木工程专业

下一篇:工程管理专业